分享寶寶成長照片

Photo Albums

我35歲訂婚時得知我已經懷孕,心想,一切都來的如此自然。

 

但是等到去醫院作超音波檢查時,看到醫師神情緊張,我得知懷的是葡萄胎。之後即以人工流產放棄。

因為第一次懷孕很快,我以為之後我也會如此幸運。我一直以為,懷孕能有多難呢?所以,一直順其自然。

過了二年,還是沒有任何消息。這二年中,我拚命的用中藥調身體,已經不去想花了多少時間多少錢。

我找了同事朋友們多人推薦的黃建榮醫師。

我第一次看了黃醫師之後,我沒有決心耐心去作一大堆檢查,又混了一年。

38歲那年再去看黃醫師, 我下定決心必須試試。因為再不試,可能也沒有機會了。

結果作了仔細的檢查,才知道我的子宮有一個小息肉。作了手術把息肉拿掉後,過了半年仍沒消息。我的自信全失了。 

我再次看了黃醫師,我就決定試管生育了。

這個過程中,我了解生命的形成是不容易的。尤其對超過35歲的女性。不論妳的外表多年輕,時常運動,作瑜珈,不菸不酒。

有些事就是很現實殘忍的。

試管生殖大幅提高生育的機會。

但何謂大幅提高生育的機會呢? 我想了想, 就簡單的數學說服了我自己。

如果女性28-35天排卵一次,卵子只有存活24小時。

也就是說卵子精子必須天時,地利及人和,即必須有健康的卵子精子,在正確的時間,正確地點結合並著床。

想想,其實並不容易。

但試管生殖若順利,取卵過程中女性取出大於一顆卵子,那麼試管生殖成功機率較自然生殖的機率就高多了。

以上的的想法我並沒有和醫師或任何專業人士討論過。

只是,我們都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支持自己去作這個人生的大決定。

幸運的事,我第一次試管生殖就成功並產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寶寶。

在這裡除了感謝黃醫師及其專業的團隊支持我在這條辛苦的路上完成我這生最重要時刻。

也才了解,和帶小孩比起來,之前的辛苦根本不算什麼,但我們欣然接受,因為這是太美好的感覺了。

我也才了解到,何謂無私的愛。

再一次謝謝黃醫師及其專業的團隊也祝福大家。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