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介紹

 

優質的胚胎培養室

胚胎培養室的建材均為綠建材﹑空氣品質嚴格監控,達到CLASS 1000,甲醛逸散速率<0.08 ppm,總揮發性有機物質逸散速率<0.19 ppm,並提供高效能氣體過濾器有效去除化學氣體分子(CACs)﹑揮發性有機分子(VOCs)﹑重金屬﹑微塵和其他不良分子,供給胚胎寶寶優質的胚胎環境。

 

胚胎培養室的設計緊鄰手術室和胚胎植入室,我們經過獨特性傳遞窗的設計,能夠在恆溫下確保卵和胚胎在最短的時間完成卵的採集或胚胎植入。溫度和酸鹼度嚴格的監控,和配合胚胎培養室內空氣品質進而提升懷孕率。

 

最先進的胚胎培養設備

新世代胚胎培養系統—縮時攝影胚胎培養(Time-lapse culture system)


勞斯萊斯級的胚胎培養箱─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

 提供胚胎最好的生長環境、並挑選最好的胚胎植入,乃試管嬰兒成功最關鍵的兩大因素。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所提供的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系統(Time-lapse culture system)又稱為連續性胚胎生長監視系統(Continuous embryo monitoring system),是達到上述目標的最有效工具。

我們寶貝您的每一顆胚胎,提供一個安全、100%縮時攝影培養環境,讓胚胎24小時生長在恆溫、恆濕、酸鹼度恆定、不受干擾的環境,不用開門將胚胎取出,即可24小時連續觀察胚胎生長發育。並透過電腦軟體演算法選擇最有著床潛力的胚胎。

  傳統胚胎培養箱

精卵結合受精後,將胚胎放置培養箱中生長25天。胚胎在培養過程中,必須保持在恆溫、恆濕、酸鹼度恆定的培養條件之中。這段時間中,胚胎技術師必須每天將培養箱的門打開一至兩次取出胚胎,快速在顯微鏡下進行觀察,只能看到胚胎當下的靜態生長狀況,依照胚胎分裂的速度及外觀選擇最佳胚胎。

 

然而,每開一次門皆會造成培養箱溫度的下降CO2的濃度散失酸鹼值(pH)上升。上述情況可能會影響胚胎的生長發育。

 新方法—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提供24小時監控您的胚胎生長發育狀況

培養箱內建高解析度的攝影機和顯微鏡,可針對每一個胚胎,每10分鐘拍攝一次生長發育影像(也就是縮時攝影技術)。相較於傳統培養箱(一天只能觀察一次到兩次),縮時攝影培養箱可以對每一個胚胎每天照144張相片,也就是觀察144次。經由連續放映,每一顆胚胎都能拍出培養期間的動態影像,胚胎技術師可透過電腦軟體更仔細的觀察胚胎動態的生長發育狀況。並用內建的電腦軟體演算法,來挑選最佳的胚胎進行植入或冷凍。

 

相較於傳統胚胎培養箱,只能觀察胚胎靜態生長狀況,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的選胚準確度優於傳統培養箱。最重要的是無須將胚胎從培養箱取出,就可完成上述工作,胚胎也能維持在恆溫、恆濕、酸鹼度恆定完全不受干擾的最佳環境下生長

    黃建榮婦產科以新世代胚胎培養箱─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EmbryoScope, Vitrolife, 丹麥),提供100%縮時攝影培養環境。寶貝您的每一顆珍貴的胚胎。


傳統胚胎培養箱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之比較


 

 

倘若您不希望使用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胚胎培養室目前設提供平板式培養箱(G210 InviCell Incubator, K-system, 丹麥;AD-3100 Cube Drawer Incubator, Astec, 日本),有最進步的設備,獨立式乾式套房培養,每個來賓的胚胎都放在單獨的培養室,也就是每個來賓的胚胎都住獨立的小套房,營造最適合胚胎生長的環境,不易受外界環境溫度影響,使您的胚胎穩定發育,以維持最穩定最好的培養條件。

 

根據目前的醫學文獻,有些研究報導使用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的懷孕率比傳統培養箱還要好(2017年歐洲學者Dr. Pribenszky整理了五篇隨機對照組研究,共收集1637個病患,比較在兩種不同培養箱內的懷孕率,結論為使用縮時攝影胚胎培養箱的懷孕率(51%, 400/784)優於傳統培養(39.9%, 340/853)。但是也有些報導兩種培養箱的懷孕率是相同的。因此您也可以很安心的選擇本院所提供的傳統胚胎培養箱。不管您選擇哪一種,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珍惜照顧您的每一個小寶貝。

 

完善的精卵顯微操作技術及平台

操作平台我們嚴格控管溫度,加上精準的定位設計﹑熟練的操作技術使暴露在外的精卵能快速結合。此外,我們亦有胚胎雷射輔助孵化之設備,使胚胎孵化更好,提升著床率;另可運用於胚胎切片,精準的切片技術使切片率達99%

 

純熟的玻璃化冷凍/解凍技術

本實驗室使用玻璃化冷凍技術保存胚胎,以極少量體積(<0.1 ul)的冷凍保存液與快速的降溫速率(>20,000/min),使細胞呈現黏稠,在不形成結晶的玻璃化狀態下將胚胎冷凍保存,此方法能減少冰晶對於細胞的破壞,將胚胎保存於-196℃之液態氮中,並在解凍後有90~95%之存活率。

玻璃化冷凍技術適用於:

1.      新鮮週期植入後,尚有剩餘優良胚胎者

2.      預防卵巢過度刺激,建議二階段試管胚胎療程者

3.      需接受化學﹑放射治療或影響生育力的手術,術前將胚胎或卵事先保存

4.      第三代試管嬰兒PGS/PGD之囊胚冷凍

5.      短時間無生育計劃,事先凍卵或胚胎

6.      多次取卵以收集優良胚胎,累積胚胎後再安排植入者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