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刺激 子宮內膜括搔術 (EMS,endometrial stimualtion)

  子宮內膜刺激(子宮內膜括搔術),EMS, Endometrial Stimulation

所謂子宮內膜刺激(子宮內膜括搔術),是指在進行試管嬰兒治療,打排卵針的前一個月經週期,亦有學者是在排卵針劑施打後的四至五天內利用子宮內膜採樣管1次至2次的子宮內膜採樣刺激子宮內膜產生新的組織或其他相關生長因子有利於胚胎著床,增加懷孕率。

        最早提出這種療法的報告是以色列的學者Barash(2003)Margalioth(2006)以及Razei(2007, 2008)。最近實證醫學資料庫(Cochrane 2015)亦指出子宮內膜刺激術,可以增加懷孕率,但是作者還是保守的認為需要更多研究來證明。根據Lensen(2016)的一項調查顯示,92%的醫師會建議反覆試管嬰兒治療失敗的婦女做子宮內膜刺激術,73%的醫師同意這樣的治療是有好處的,53%的醫師不同意第一次進行試管嬰兒治療的婦女需做此治療。因此若反覆試管嬰兒治療失敗,胚胎品質不錯,但找不出失敗的原因,可以試試子宮內膜刺激。這種治療方式簡單、便宜,沒有什麼副作用,但是目前療效還不那麼確認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