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我是多囊性的患者,最後在黃醫師的建議之下我們選擇直接進行試管療程,等待結果的過程是難以言喻的緊繃,由衷感謝老天爺讓我達成心願,成功懷孕了!

我是多囊性的患者,最後在黃醫師的建議之下我們選擇直接進行試管療程,等待結果的過程是難以言喻的緊繃,由衷感謝老天爺讓我達成心願,成功懷孕了!

 

這位好朋友是多囊性卵巢的患者有時月經都半年才來ㄧ次,因此排卵期非常不好抓,但因為他很年輕所以我們先從口服排卵藥自然同房試起,目前最普遍使用的口服排卵藥為「#快樂妊Clomiphene」,或者「#復乳納Letrozol」,大約 50% ~60%的病人 都可以達到有效排卵,就這樣嘗試了半年左右仍沒有好消息,經過慎重的思考候他們決定要往試管療程邁進。

 

多囊的患者在打排卵針劑時,卵巢反應有時會不好預估。劑量用的低有時候會沒反應,劑量用的高有時可能會有爆炸性的反應。所以在療程中除了照超音波、荷爾蒙血液檢查追蹤之外,針劑藥物的選擇與劑量都是需要慎重調整。這次我使用了長效排卵針,他總共取了20顆的卵子非常不錯,但因取卵顆數多,擔心會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的反應,就先將胚胎冷凍後,待下週期在安排解凍胚胎植入療程。

很幸運的植入後順利的懷孕,也滿三個月從我們診所畢業了!且還有剩餘的胚胎為第二胎做準備,恭喜他們!也祝福她未來的孕產期一切順利平安。

=======內文如下====

 

DEAR黃建榮醫師及全體醫療團隊:

 

終於輪到我發表畢業感言了(灑花)~

先前自行上網爬文,再加上以往婦幼醫院的主治醫師唯一推薦,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黃醫師的診所。起初嘗試了為時半年左右的量測基礎體溫+自然同房,也進行了夫妻雙方的各項檢測,都沒迎來好消息。

最後在黃醫師的建議之下我們選擇直接進行試管療程,整個過程中,藥服用排卵藥+注射排卵針,以及不斷回診抽血、照超音波追蹤進度,才好不容易來到了取卵日,這一切實則不容易,但我慶幸自己克服了自行注射的恐懼。

由於我是多囊性的患者,一次就取了20顆卵泡,也因為子宮裡有些許瘜肉,黃醫師替我轉診到新光醫院進行瘜肉摘除的手術,好讓子宮的環境可以更加優良。就在經過一個月的修復期之後,我們進行了胚胎植入,整個過程都是那麼小心翼翼,最終來到了抽血驗孕的當天,等待結果的過程是難以言喻的緊繃,由衷感謝老天爺讓我達成心願,成功懷孕了!

 

要更感謝超專業的黃醫師幫我調配療程,讓我整個過程都順利圓滿!所有的護理師也都親切無比,謝謝您們讓我想有如此溫暖的醫療環境~~希望能把我的好()孕,藉由我帶來的好孕塘分享給所有正努力迎來寶寶的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喔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