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問題

結束輸卵管水腫手術治療以提高子宮腔著床環境以後,在黃院長幫忙下,大寶二寶皆搞定!

結束輸卵管水腫手術治療以提高子宮腔著床環境以後,在黃院長幫忙下,大寶二寶皆搞定!

 

 

這位好朋友在結束輸卵管水腫手術治療以提高子宮腔著床環境以後,第一次取卵是民國105年,總共取到16顆卵,因為他是高反應者,所以我們把他所有的胚胎全部冰凍起來,兩個月植入以後很順利的生下第一胎。

有時後病人看診時會問我說:「醫師,既然都要做試管了那為什麼還要去處理輸卵管水腫呢?試管不是不需要用到輸卵管嗎?

試管嬰兒的療程中,透過取卵手術我們把卵子取出的確不需要經過輸卵管,但有時這些水腫液體會順著輸卵管逆流回到子宮腔,那這些液體是含有發炎因子對胚胎著床是有負面的影響,甚至有研究指出會影響到一半的試管嬰兒成功率。

治療輸卵管水腫要由腹腔鏡先看水腫的嚴重程度在同時進行治療,輕度的水腫會使用整形疏通手術將積水做處理,但之後還是有可能發生子宮外孕或再度沾黏水腫,所以我都建議病人做完疏通手術的3-4個月內趕緊把握時間展開療程。至於重度的水腫我就建議做切除或截斷手術使積水液無法逆流回子宮腔。

 

在今年這位好朋友又解凍胚胎植入一次,很高興了現在又懷孕了,更令人高興的是他還有 4顆好的胚胎留著,這些胚胎的著床能力就冷凍在105年,也就是30歲的時候,就算這位好朋友到了40歲才要來生第三個,倘若40歲才取卵成功率大約只有24%, 但是這位好朋友因為還有冷凍胚胎保存者所以成功率可以維持在30歲的 50 %, 這就是冷凍胚胎的魅力所在。

=========內文如下========
感謝黃醫師及全體醫護工作人員!!

讓我們夫妻的家裡多了ㄧ個小皮蛋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完整更佳美好,而接下來我們即將迎接第23個小皮蛋我們已經迫不期待讓ㄧ堆孩子的歡笑聲充滿我們的家庭了!這全部都要感謝黃主任!!

在這邊要鼓勵所有鋼進入療程的準媽媽們!不要擔心,因為主任真的是最棒的!想當初我也是經歷一次失敗的挫折原本還有點灰心!!但是聽了很多人介紹黃主任之後,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黃建榮婦產科!!就這樣~ㄧ次搞定!!現在二寶也是一次搞定喔!

再次感謝黃建榮婦產科全體人員!! 

媽咪O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