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S/PGD

胚胎做PGS,没想到只有1顆正常+1顆低風險鑲嵌體,黃醫師鼓勵我們雞然只有一顆正常還是很有機會不放棄

胚胎做PGS,没想到只有1顆正常+1顆低風險鑲嵌體,黃醫師鼓勵我們雞然只有一顆正常還是很有機會不放棄

 

這位好朋友即將滿39歲,夫妻雙方檢查有輸卵管阻塞、精子活動力差及肌瘤的狀況,但好在她的卵巢功能AMH:5.7相當不錯,因此他每次取卵數都不錯。

她先在外願做試管+PGS療程,雖然有正常的胚胎但植入後卻失敗,後續也做過免疫及ERA但後續的植入依然失敗這讓她大受打擊。

 

來到我們院所因年齡的因素AMH有再下降,取卵後PGS結果有一顆正常胚胎另一顆式鑲嵌的胚胎,再植入健康的那顆胚胎後順利懷孕重我們診所畢業。

========內文如下=====

很感謝黃醫師和醫護團隊,讓我們夫妻倆走在這條似乎一直看不見盡頭的漫長道路上,終於也有抵達目的地的這一天。

我今年即將滿39歲,大約兩年多前開始看中醫,每周的水藥費用就要兩三千元,持績約半年對我似乎效果有限。因本身有兩三顆小的子宮肌瘤,做了子宫鏡檢查肌瘤的位置對懷孕著床影響不大,之後在家附近的醫院嘗試了三次口服排卵藥及打破卵針後採取自然同房方式失敗。接着做輸卵管襝 查發現有堵塞狀況,便找了間離家近的診所開始試管療程,雖然因AMH值還不錯取了19顆卵,但只有12顆成功受精,最後只剩5顆適合做PGS,結果僅2顆正常+2顆勉強可用的高風險鑲嵌體,決定第一次就植入2顆正常胚胎,結果卻失敗了,崩潰哭了很久。

為了找原因,又做了免疫檢查和ERA,結果也是正常,第二次再植入2顆鑲嵌體依然沒成功。這期間不斷地吃藥打針抽血,最後看著肚皮因打針留下的整片瘀青又找不到失敗原因真的很沮喪。到各地求神拜佛甚至算命,幾乎是所有能做的事都做了。因在這間診所的治療過程很愉快,決定另尋診所,休息半年,逼自己運動、戒糖、唱薑茶,盡量調整作息、飲食健康,後來經由先生的客戶推薦我們來到了黃建榮診所。

黃醫師的診所和前一間診所的氛圍完全不同,這裡充滿了温暖的正面能量。我開始進行了第二次取卵,這時AMH值又下降了一些,只取了12顆卵但都有成功受精,培養到第五天選了 5顆等級較好的胚胎做PGS,没想到只有1顆正常+1顆低風險鑲嵌體,黃醫師鼓勵我們雞然只有一顆正常還是很有機會不放棄。這次植入一顆正常胚胎後不敢抱太大的期望,我和先生不去想成功興否盡量放輕鬆和平常一樣生活,等到抽血驗孕那天,結果終於懷孕了!雖然後來有幾次出血很擔心,但在黃醫師和護理師們的細心照顧下,寳寶順利的滿三個月了,終於我也要畢美了,祝福所有和我一樣在這條路上勇敢前進的準媽媽們

能順利畢業,希望型狀好像胚胎寶寶的小熊軟糖可以給大家帶來好孕!

 

YANG & FU 2023.10.24

 

黃建榮婦產科暨台北試管嬰兒中心(TAIPEI IVF)
(02) 2567-9066
如網路掛號額滿時,上午診請於7:30-11:30至診所排現場號。
service@ivftaipei.tw
歡迎每位成功的爸爸媽媽分享您的寶貝成長照片
TOP